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群众工作部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娜 编辑:刘郁蕾 2016-10-27 09: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普及机关干部职工及志愿团队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事件的自护救护能力。10月20日晚,区群众工作部组织机关干部及志愿者70余人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邀请湘潭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传授应急救护技能——心肺复苏术。

  培训课上,蓝天救援队的讲师们以PPT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示范的模式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结合案例讲解了如何充分利用医护人员到达之前的宝贵时间进行合理的初步抢救。通过仿真道具,详解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进行过程中所要注意的事项及要点,诸如评估周围环境、判断其意识、呼叫救援、调整体位、判断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主要内容。为使学员熟练掌握急救技能,理论课后在讲师的指导下由学员们分批进行实操操作。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理论简单易懂,实操技术比较难掌握,这次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很实用,也很有意义。据相关资料显示,病人心脏停止跳动5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抢救成功率是最高的,这5分钟也被称之为"黄金5分钟",倘若错过救治时机,轻则成为植物人重则就是死亡了。市蓝天救援队的讲师表示目前国内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普及率非常低,为了提高救护知识,希望能通过前来学习的人们,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