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2016蓝月谷之夏活动季”:创新招商硕果累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0-28 21: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2016蓝月谷之夏活动季”总结大会举行。

大会为宁乡县2016年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大会为宁乡经开区十大“优秀工匠”颁奖。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致辞。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刘小林)意大利、德国、捷克……蓝月谷足迹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切准经济合作发展“痛点”,深挖“一带一路”机遇;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格力电器大型中央空调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前三季度,签约项目79个,合同引资300亿元……今日,宁乡经开区举行“2016蓝月谷之夏活动季”总结大会,宣告6个月的产业活动季正式结束。

  大会展示了宁乡经开区在活动季期间取得的成效,发布了宁乡国家农业科技园农业产业化招商十大项目,为宁乡经开区十大“优秀工匠”以及宁乡县2016年创业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在会上致辞,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主持大会。

  激发动能

  连续三年推出产业活动季

  在当前湖南经济换挡调速,各园区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宁乡经开区举全区之力抢抓机遇,激发经济发展动能,推出了“2016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这是继2014年第一季、2015年第二季之后,连续第三年推出的产业活动季。

  2016年第三季以开放型经济为主题,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对内对外互联互通,围绕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做文章,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规模和质量,做大做强产业体系。

  “连续三年推出的‘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彰显了园区的集聚能力,提升了园区的影响力,展示了园区的创新与活力,为宁乡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和群众幸福家园注入了强劲动能。作为湘江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宁乡经开区将继续为长沙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戴中亚说。

  融入世界

  内外开放掘金“一带一路”

  2016年以来,在国际舞台上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宁乡经开区的身影。通过“蓝月谷之夏活动季”与“世界”经济“牵手”,宁乡经开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

  产业活动季以来,宁乡经开区举行了“请进来”“走出去”系列产业招商活动,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和区域竞争的主动权。

  园区相继举办“湘品入俄”、中韩美丽健康产业园项目集中推介等活动;组成商贸团赴“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举行招商推介会并达成合作协议;与韩国合作启动投资200亿元湖南(国际)保健品化妆品产业园建设,赴韩国招商推介。

  德国、西班牙、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考察代表团相继来到宁乡经开区洽谈合作。

  活动季期间,宁乡经开区与湖南省贸促会签署共建湖南(长沙)国际特色食品工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与青海海东工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甘肃甘南州、新疆鄯善县、云南云龙县签署区域合作协议;与江苏泗阳经开区“牵手”,成为长沙市唯一一个与长三角签约的园区合作共建成果;成立长沙市首家园区外向型企业协会,为企业抱团出海搭建了良好平台。

  宁乡经开区还创造性地搭建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中马国际特色食品产业园、湖南国际保健品化妆品产业、湖南妇孕婴童产业示范园等4大开放型产业平台,丰富了开放内涵,为园区企业掘金“一带一路”搭建了良好平台。

  招大引强

  蓝月谷之夏活力迸发

  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成为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的又一动能。园区探索推行招商引资新方式新机制,成立6个产业招商工作组,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活动季以来,海信电器综合生产基地、楚天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湖南轻工盐食品产业园、湖南(国际)保健品化妆品产业园等4个投资超50亿元项目成功入驻,投资30亿元的格力大型商用空调和智能机器人项目顺利入驻,美盈森、温氏乳业、洁韵等30多个项目落户。

  在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宁乡经开区与格力电器、海信电器等中国500强企业签订项目协议,签约合同总金额达130亿元。

  格力电器大型中央空调项目开工;中建科技产业园三大主营业务全面投产;绝味食品湖南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中马国际特色食品工业园马不停蹄筹建中……一系列经济发展载体得到不断建立与完善。

  活动期间,宁乡经开区举办了“逐梦蓝月谷”系列活动,丰富了“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内容。蓝月谷工业旅游正式启动;举办十大优秀工匠评选,为园区树立了行业标杆;主办宁乡创业大赛,浓厚了园区创业风味;举行第六届运动会,展示了园区的健康与活力,全面展现了园区风采,如今的蓝月谷活力迸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