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打造湖南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相关企业过7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6-11-01 11: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11月1日,金霞经开区召开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暨打造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金霞经开区已经聚集有现代服务业企业700多家,占园区企业总数的70%。金霞经开区将吸引聚集一批企业总部、研发机构、行业协会和多样的服务供应商,打造湖南省现代服务业示范聚集区。

  现代服务业企业聚集 开放特质鲜明

  1-9月,金霞经开区现代服务业实现营收235.92亿元,增长18.04%;完成规模以上服务业增加值4.5亿元,增长50%,聚集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活力。

  作为湖南唯一的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聚集在金霞的现代物流企业呈现出鲜明的开放特质。

  以交通运输和现代物流为例,金霞经开区先后建成了长沙铁路货运新北站、长沙新港、保税物流中心等开放型平台,开通了“五定班轮”“五定班列”等开放通道,打造了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规划建设了跨境电商产业园,成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口岸平台最多、种类最全的区域之一。1-9月,园区通关单量占全省总量的40%。

  释放核心产业优势 助力长沙角逐国家中心城市

  按照长沙市的规划,要推动长沙市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在2017年实现服务业与第二产业占GDP比重基本持平,在2020年占比达到55%。

  开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拥兵表示,金霞经开区应当依托长沙新港等五大物流平台,大力发展保税物流、智慧物流、冷链物流和第三方现代物流,为长沙打造国家交通物流城市当好排头兵,提升园区现代服务业和的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战斗力。

  “我们将扩大现代物流的绝对优势,同时依托高岭国际商贸城等内贸平台和湖南进出口商品交易展示平台等对外开放平台做精做优‘大商贸’,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迈向高端化、集群化和现代化,为长沙角逐国家中心城市和打造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贡献金霞力量。”开福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