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企业组团赴高校招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国 张好好 编辑:刘艳芳 2016-11-14 16: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企业HR的提问,穿着正装的95后应届生对答如流,“职场范儿”十足。 章帝摄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当下,2017届大学生进入就业倒计时,心急的企业纷纷涌入湖南各大高校,开启“抢人”模式。自上月开始,经开区人才中心也已搭起了校招的供需桥,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名学生藉此平台与园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第一波招聘高峰

  九月就到了

  10月27日,由福田汽车、山河智能等领衔的50余家经开区企业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开展组团招聘。然而,一上午的时间,却并未出现往年人气爆棚的场面。

  “今年的招聘季来得早,到学校招人的企业也多。”该校招生与就业处的朱老师表示,从今年9初,就有企业来到学校设点招聘,预定2017届毕业生。从10月起更是火爆,每天有至少25场专场宣讲,还有几十家企业来就业中心“摆摊儿”。

  朱老师表示,今年招聘高峰的提早到来,反应了企业求才若渴的心理: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掐尖”,抢到最优秀的人才;同时,企业之间的“羊群效应”也很明显。即“在同行企业中,只要有一家提前了,显露出抢人的意向,其他几家也会立刻跟进。”

  企业提早涌入校园“抢人”,在给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给同行制造了招聘压力。

  数十场招聘会助企业揽才

  “别人来得早,我们找得准。”面对激烈的招聘市场,区人才中心负责人表示“招人有招”。下阶段,人才中心将仔细分析企业的用工需求,用“互联网+”手段以及精准招聘,帮企业缓解用工难。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生产制造型企业较多,缺口最大的是技工类人才。而即将开展的“长沙经开区企业校园行”系列招聘活动,重点覆盖全省各专业职校、技校。在这轮招聘中,长沙经开区企业无论在区位、薪酬还是知名度、行业前景方面,有具有比较优势,对这些学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从今年10月起至今,区人才中心累计组织上百家企业,前往湘潭大学、湖南科大、湖南工业大学等开展招聘,已有近千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加上接下来的持续两个月的“校招”,预计将为园区补员近万人。

  95后更关注培训与晋升

  面对个性十足的95后,企业怎么样才能招到合适的人才呢?在前程无忧近日发布的校招职位关键词调查报告中,所有30个职位关键词中,超过13%的受访者选择了“完善的培训与晋升体系”,而“有竞争力的薪酬”“年中涨薪与年终奖金”分居第二、第三位。

  事实上,不少企业在招聘中也将人才培训、晋升、职业规划做为吸引学生的一大利器。

  千山药机除了会为年轻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外,还将投入很多资源,包括一对一配备资深员工、分配有挑战的项目,帮助新人快速成长。

  “校招生起薪一般是3500元至5000元,一到两年后,如果能升任班长,带领一个小项目团队,月薪可以轻松过万元。”该企业HR表示,已有不少校招生在公司里成长为业务骨干,前景看好。(记者 姜国实习生 张好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