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119宣传月”进社区 防火妙招须知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2016-11-15 09: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119宣传月”活动的开展,11月11日,湘潭经开区消防大队联合公安、街道、社区等多部门深入杉山社区,开展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在杉山社区前坪,宣传人员拉起宣传横幅,设立消防宣传展台,树立宣传展板,并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火灾案例视频。醒目的宣传车、内容丰富的展板、有趣又实用的宣传画册,吸引了大量的社区群众驻足围观。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方面,由宣传人员带领社区群众一一参观消防展板。随后,在宣传展台前,为群众免费发放“消防知识家庭篇”“消防知识社区篇”《安全与防灾》《自救知识100条》《学生消防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资料。并向群众传授冬春季节火灾防控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做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工作等日常防火、灭火知识。同时,为到咨询点了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的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各种消防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由大队授课人员为杉山社区20余名楼栋长以及过往群众上了一堂消防课,讲解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和常用灭火逃生小常识,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楼栋长和过往群众纷纷参与到体验活动中来,亲身体验了一次用灭火器扑灭“火灾”、用水带接水“灭火”的感受。

  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学会了一些火灾预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拉,二摇,三喷”的灭火器使用秘籍。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各大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掀起“119宣传月”活动热潮。(蒋迎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