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为小米MIX概念手机打造超硬背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6-11-23 0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小米于近期发布的MIX概念手机搅起了手机市场风云,其打造的全屏幕概念让世人倍感惊艳,哪一家企业可以为这样充满科技感的企业生产出匹配的后盖?近日,蓝思科技吐露,将为MIX概念手机提供公司生产的陶瓷中框及3D陶瓷后盖。

  蓝思科技称,公司已具备从陶瓷胚料制造到后段加工的全制程生产制造能力,现已批量供应可穿戴设备陶瓷结构件、手机陶瓷后盖、陶瓷装饰件,在消费电子产品陶瓷材料上占据领先地位。

  谈到陶瓷和玻璃材料的区别,公司表示,陶瓷是一种超硬材料,陶瓷胚体在烧结以后可以达到莫氏硬度8.5H,高于防护玻璃的硬度,具有抗划伤、抗冲击、信号穿透性好、色泽光亮等优点。

  不过,陶瓷的生产加工有着工艺复杂、加工难度高、耗费大等难点,生产成本比玻璃高出十多倍。因此,在目前阶段还仅仅用于部分高端消费电子产品。未来,如果陶瓷粉体材料能够实现进口替代、后段加工工艺技术和精度能够进一步提高,也有可能扩大在高端智能手机后盖上的应用。

  要跟上科技的步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实际上在蓝思科技近期公布的数据中显示,其2011年-2016年三季度分别投入研发费用金额为1.47亿元、3.60亿元、4.58亿元、8.97亿元、11.44亿元以及6.80亿元(2016年半年报数据,三季报未披露),其中2016年上半年的6.80亿元创下了公司有史以来上半年研发费用的纪录,期间公司新获得专利授权53件,其中发明专利8件;新申请专利244件,其中发明专利50件。在大量的专利支持下,蓝思科技才走在了时代前沿,成为了目前最具“未来概念手机”的供应商。(记者 欧亚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