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汽大众发布全新车型柯迪亚克 将在长沙生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6-11-23 09: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柯迪亚克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并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 企业供图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随着年关到来,不少车企也选在这个时段发布新车型。日前,上汽大众就发布了一款全功能SUV——斯柯达柯迪亚克。这辆斯柯达系列车型曾在今年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上以SUV概念车VisionS的身份亮相,今年下半年,概念车就化身成为了柯迪亚克来到人们眼前。与此同时,上汽大众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柯迪亚克将选择在长沙工厂生产,并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从概念化为现实的全功能SUV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在外形设计上同他的前身VisionS概念车非常相似。从前脸看,粗壮的三维型面直瀑式格栅、宽大的蜂窝状下格栅、璀璨夺目的LED前大灯都极具视觉冲击力。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增加了横向扩张感,令车头更显宽阔。在车身侧面,动感的车顶线条与窗线逐渐向尾部收拢,塑造修长流畅的侧面造型。细节上,从前大灯延伸至尾灯的三维腰线营造出刀刻斧凿的雕塑感,外扩式轮罩同样充满力量感,这些既彰显着柯迪亚克的越野性能,也充分说明了上汽斯柯达高超的造车工艺。

  在发布会现场,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讲述在上汽斯柯达用智慧与才华下孕育的这款全功能SUV柯迪亚克。柯迪亚克名字来源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岛。这座面积逾9000平方公里的大岛风景壮丽、地貌奇特,幽深的峡湾、险峻的山峦遍布其间。柯迪亚克取名于此正是寓意其全能品质面对各种路况,均能游刃有余。

  从车身尺寸上看,柯迪亚克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其长宽高分别为4698毫米、1883毫米、1676毫米,轴距更达到2791毫米,拥有同级别最宽的车身、最长的轴距。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长1364毫米、宽870毫米,表面积近1.2平方米,采光及视觉效果俱佳,使得车内更显通透。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5座车型外,柯迪亚克还将提供7座车型,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

  柯迪亚克尾部简约而富有变化,给人硬朗扎实之感。标志性的C型LED尾灯宛若精心雕琢的工艺品,把水晶切割风格的设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动力配置方面,柯迪亚克装备了性能强劲的全新一代EA888系列发动机,共有1.8TSI、2.0TSI两种排量。其中2.0TSI发动机在1500-4400rpm的宽泛转速范围内即可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为162kW/4500-6200rpm。柯迪亚克2.0TSI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极致动力一触即发。此外,柯迪亚克还搭载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操控的稳定性和越野能力得以大幅提升。

  全新车型为上汽带来全新突破

  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成员安世豪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斯柯达品牌在2016年前十月的全球销售记录已突破了百万辆,较去年同期涨幅达到6.7%,在中国市场更是成绩斐然,销量增长了14%。

  本次发布的柯迪亚克是上汽斯柯达品牌继Yeti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SUV。在未来几年内,上汽大众将投资约150亿人民币来推出上汽斯柯达品牌更多的产品包括四款SUV车型,并提升经销商网络的覆盖率。从2016年的400家到2020年实现500家以上来达成在华业务翻番的最终目标,而柯迪亚克正是该品牌战略的排头兵。作为国内首款德系中型7座SUV,相信2017年,柯迪亚克定会在SUV中级市场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记者 欧亚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