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IP活塞杆上海宝马展刮起“黑旋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1-25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宇新材董事长朱红玉(左二)向嘉宾介绍PIP技术。

外国客商在了解PIP技术。

  红网上海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献武 记者 喻向阳)“为什么你们的活塞杆都是黑色的?”这是很多来到上海宝马展W2.769红宇新材展馆的客户的一句话。

  有客户称,跑遍整个上海宝马展,除了在山河智能智能和星邦重工展馆有使用黑色活塞杆的工程机械之外,再无其他黑色活塞杆。

  红宇新材展馆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黑色活塞杆是采用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加工而成,与镀锌铬活塞杆相比,有三个不同:第一是工艺上的不同,与在金属表面镀一层铬的传统工艺不同的是,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是将金属和非金属元素渗入到金属表面,形成多功能复合渗层;

  第二是性能上的不同,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耐磨性能是电镀铬的1.5-2倍,耐腐蚀性能是电镀铬的5-10倍;

  第三是环保上的不同,镀铬污染严重,而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实现了零排放。

  有业内人士认为,黑色活塞杆在宝马展的首次亮相,带来的不仅是色彩上的冲击,更是产品理念上的冲击,在欧美逐渐限制和禁止使用包括重金属铬在内的有害物质、不断开发替代品或寻找替代工艺的情况下,PIP作为一种环保技术,让活塞杆具备了比镀铬活塞杆更高的耐磨和耐腐蚀性能,这会逐渐颠覆工程机械行业用户对活塞杆的认知。可以预见,这种黑色的PIP活塞杆将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