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1-11月发展形势喜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6-12-01 08: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今年是湘潭经开区创全国一流园区的实施之年,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湘潭经开区逆势上扬,取得了可喜的发展形势:1-11月,全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558亿元,同比增长22%;工业总产值917亿元,增长21.6%;完成财税收入33.78亿元,增长23.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5亿元,增长23.2%,尤其是在全国民间投资普遍低迷的大背景下,实现合同引资550亿元。

  今年也是九华项目投资建设喜获“丰收”的一年,一大批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投产。包括吉利SUV新能源汽车项目、泰富二期等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不断壮大各主导产业,为创一流目标的实现增添重要力量。

  11月29日,省委组织部绩效评估办主任徐厌平一行来到九华,就省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陪同考察。

  根据全省下达的2016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目标任务,湘潭经开区共有4个省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3亿元,1-11月已完成投资18.85亿元,为目标任务的103%;预计12月完成投资20.6亿元,为目标任务的112.6%,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徐厌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泰富二期、吉利SUV生产平台等两个重大项目。

  泰富二期项目1-11月完成投资5.9亿元,项目已建设港口、矿山智能输送装备、海工装备及环保料厂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厂房、办公楼、生产辅房、堆场调试场及相关配套,购置主要生产设备建设生产线,并已于11月8日实现正是投产,已全面完成了全年的建设目标。预计1-12月完成投资6.2亿元,为全年目标的103.3%。

  吉利SUV生产平台项目1-11月完成投资10.5亿元,已完成总装车间和物流车间主体结构、护栏安装、地面水稳、生产线设备基础、生产线机械设备采购等,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总装车间屋面和物流车间屋面安装完成40%,总装厂地面固化完成50%,交检间厂房建设基本完工,进入扫尾。预计1-12月实现投资11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的110%。

  徐厌平对经开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经开区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项目推进。(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