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精准施策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娜 编辑:刘艳芳 2016-12-01 10: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11月28日,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组织专题会议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在听取区扶贫办关于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后,梁立坚说,精准扶贫工作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既是大事又是好事,也是难事。要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就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夯实好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扶贫工作的核心是基层,工作主力在基层干部,全区村支干部要沉下去,进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户实情,根据脱贫标准,统筹好贫困人口数据,依法依章依程序精准识别贫困人口;要明确“五个一批”,把“五个一批”分类谋划并出台提高收入的相关方案,因村制宜,因户施策;要统筹谋划,精准管理,精准退出。同时,要精准使用扶贫资金,营造扶贫氛围。

  梁立坚强调,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要以精准的视角审视扶贫、以精准的思维谋划扶贫、以精准的举措推进扶贫,结合地方产业特色,精准发力,全面冲刺。

  区领导李应泉、周泰安、谢玉敏、曾令栋、蔡斌出席会议。(章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