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摄影大咖齐聚浏阳经开区采风 用心用镜头记录园区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洪政 2016-12-04 14: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近80位摄影大咖们齐聚浏阳经开区采风,图为采风团合影。(李磊 摄)

蓝思科技员工中午下班时。(杜威 摄)

在北园的尔康制药, 经过层层的检测、消毒和换装之后,采风团一行来到了尔康制药胶囊生产车间。(邹奇江 摄)

  相关新闻:“四季踏寻·记忆最美浏阳经开区”摄影摄像大赛启幕

  红网浏阳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12月3日,来自湖南省摄影协会、株洲市摄影协会、浏阳市摄影协会等近80位摄影大咖们齐聚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为期一天的摄影摄像采风活动。采风团一行深入园区企业、一线车间、项目工地、社区和公园摄影,用镜头记录浏阳经开区人文景观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生态、活力的园区在一个个变幻多姿的镜头中生动鲜活起来。本次采风活动由浏阳经开区与红网共同主办。

  “咔嚓,咔嚓” 用镜头捕捉最生动画面

  由于行程安排紧凑,采风团分成两组,分别走进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爱康新材、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等地进行了专题拍摄采风。一到现场,采风团成员便忙着找位置取景,角架、长焦镜头、广角镜头,其中四位摄影“发烧友”更是直接带着航拍飞行器上阵,也配上了各种拍照姿势:站着拍、蹲着拍、跪着拍、趴着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一时间“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此起彼伏。

  在北园的尔康制药, 经过层层的检测、消毒和换装之后,采风团一行来到了尔康制药胶囊生产车间;在爱康新材,采风团或两个一组,或三个一群,流连忘返于高科技全自动化的流水线,感受着浏阳经开区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能力。在蓝思科技的食堂,员工吃饭热闹场面一下子就把采风团成员吸引住了,大家不断地按下快门,将蓝思员工的生活美景定格在瞬间;而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大家纷纷举着相机各自寻找新城亮点,用镜头捕捉最生动的画面。

  站在管委会门口,采风团一行放眼四周,不禁为浏阳经开区的快速发展和空间拓展而惊叹,“浏阳经开区空间广阔,科技企业多,创新性强,生态环境好,生活配套全,是一个摄影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我们要将这些美景记录下来,向外界大力宣传浏阳经开区的魅力。”采风团一员向记者表示。

  采风团用心感受园区的变化之美

  “3年前来到浏阳经开区采风时,完全不是这样,你们看现在已厂房林立、交通发达……”拍摄过程中,来自浏阳的摄影“发烧友”一边拍摄、一边对比,指着崭新明亮的厂房和宽敞笔直的园区大道感叹地说。

  来自长沙的郑老师是第一次来到浏阳经开区采风。“我印象中的园区应该是一片荒土,没想到这次来到这里后发现,浏阳经开区发展得实在太快了,路更宽了,楼房更高了,科技也更发达了。”年近七旬的郑老师告诉记者,他这是第一次深入浏阳经开区厂房拍摄工业题材的照片,感觉与风光、纪录不太一样,谈到参加本次摄影大赛,郑老师坦言:“重在参与,快乐就好。”

  对于蒋宏伟来说,浏阳经开区这些年的变化他历历在目。“我喜欢摄影,上班之余摄影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我在园区的一家企业上班,每天我都记录园区实实在在的变化,对此我感到很欣慰,看着园区大刀阔斧地推进新型工业发展,我为园区感到自豪和骄傲。”蒋宏伟表示。

  来自浏阳市摄影协会会员说:“一个地区的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支持,此次红网与浏阳经开区一起组织众多摄影老师在园区全方位、高规格、多角度的采风拍摄,对于提升浏阳经开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赛作品正火热征集中

  从浏阳生物医药园,到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再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1997年从“零”起步,浏阳经开区在远离城区的一片荒山野岭,依靠仅有的1600多万元起家,经过19年的自力更生尤其是近年来跨越式的发展,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性地发展了湖南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两大高科技产业集群,初步显现“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城市工业经济综合体”的雏形。

  此次采风活动中,摄影爱好者们不仅创作出了众多的优秀摄影作品,这些优秀的作品也将参加《“四季踏寻·记忆最美浏阳经开区”摄影摄像大赛》。目前,摄影摄像大赛作品正火热征集中,详情可关注红网网站与浏阳经开区官网动态。

  时刻新闻记者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您想要参加此次摄影摄像大赛,但是没来得及参与我们组织的现场采风活动,可以自行前往浏阳经开区拍摄,只要摄影作品符合摄影比赛的要求,在2017年1月31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lyjkqyk@sina.com即可参赛。需注明拍摄主题以及拍摄地点或场景,并标明参赛者姓名、电话等,缺少信息和逾期均作废。参赛者(视频组)将拍摄的视频刻录成CD, 快递到:湖南省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宁路9号管委会大楼宣传办收 邮政编码:410331。本次参赛作品的评选结果将于2017年2月20日在浏阳经开区官网及红网公布。


[NextPage]

在爱康新材,采风团或两个一组,或三个一群,流连忘返于高科技全自动化的流水线。(邹奇江 摄)

采风团在长郡·浏阳实验学校专注拍摄。(杜威 摄)

在蓝思科技的食堂,员工吃饭热闹场面一下子就把采风团成员吸引住了,图为采风团成员在食堂一角拍摄。(蒋宏伟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