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党建“壮筋骨” 经济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逾之 沈敏 编辑:刘艳芳 2016-12-05 11: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逾之 沈敏)今年以来,雨花经开区紧扣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强健园区党建“筋骨”,力求推动党建和园区经济互促相融,前三季度园区税收总量和增速在全市8个省级园区中排名第一。11月开始,雨花经开区全面部署了“1317”党建工程,力求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组织保障。

  企业主体多、党员较分散是园区党建工作面临的难题之一。目前,雨花经开区共有党员506名,基层党组织42个,其中机关支部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37个。今年雨花经开区以学习大讲堂、书记讲党课、园区素质提升工程主题沙龙等多种主题活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指导18家非公企业党组织按期换届,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3家,其他几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全力抓落实,确保党建带来的发展动能渗透到园区工作的方方面面。

  前三季度,该园区完成全口径税收9.77亿元,同比增长50.31%。

  雨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大力推动的“1317”党建工程包括研究出台一个实施意见、打造三张名片、建好一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推进七项重点工作。

  “一个意见”指的是《加强和改进园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该文件将引领、规范和保障园区各项党建工作的落实,加快扭转以往园区党建工作有短板、有欠账、有差距的局面。“三张名片”指的是非公党建名片、项目党建名片和青春党建名片,这三张名片将成为园区党建工作深入基层、做出特色、形成示范的主抓手。此外,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将涵盖三区一校七室重点内容,拥有1000平方米阵地,为园区党建工作和党群生活提供硬件保障。七项重点工作将把雨花经开区从严治党的主线任务推向深入。具体包括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员违纪违法情况排查、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党费收缴和树立园区党建品牌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