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首张两证整合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九华开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铃铃 编辑:刘艳芳 2016-12-06 08: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2月2日一早,开化妆品店的尹小姐来到了九华政务厅,在地税进行登记后,便来到工商窗口领取了她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提交一套资料,就办好了,真不赖!”她高兴地说。这也是湘潭九华自12月1日起湖南省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改革后开出的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只提交了一份资料,然后窗口人员帮我录入信息,只用了10分钟的样子,我就拿到了这张税务登记证了。”尹小姐满意地说,她表示,以前只听说国家实行“三证合一”,给企业提供了不小便利,但作为个体户,她还是得工商、税务两家跑,才能办好手续。没想到现在出台了“两证整合”的政策,只花十分钟就办好了证件,着实给个体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改革,是采取一方登记、全程办结的方式,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填写“一张表格”,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理个体户工商及税务登记的便利。此举的实施,不仅方便了纳税人,解决了纳税人重复办证、多方报送、两头跑路等问题,缩短了办税时间,降低了征纳成本,同时还加强了国地税及工商部门之间的协作,实现了税务部门、工商部门及纳税人的三方共赢。(胡铃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