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立坚到大埠桥调研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6-12-06 08: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11月2日下午,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先后到新丰村、中阳村调研精准扶贫及新农村建设工作。要求各村支干部明晰扶贫思路,务实扶贫作风,提升扶贫实效,打赢扶贫攻坚战。

  在新丰村,梁立坚与村支干部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扶贫心声及扶贫现状。梁立坚说,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好扶贫统筹工作,要找准扶贫对象,贫困户确认的流程要透明化,公开化;要走准扶贫路径,集思广益,统筹谋划,科学定案;要确保扶贫效果,做到“三公开、三确保”,齐心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共建幸福新农村。

  随后,梁立坚一行到老支部书记贺共林家中进行看望,在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后叮嘱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像贺共林这种无子女又无劳动能力的特殊人群,在扶贫中要予以重点照顾,让老人安度晚年。

  近年来,中阳村在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中都有突出表现,调研时,梁立坚要求中阳村以产业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的思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好富有中阳;以城乡美化为抓手,进一步凝聚产业、汇聚文化、聚焦旅游,建设好美丽中阳;以综合社会治理为抓手,培育和发展新兴项目,建设好和谐中阳。并对中阳提出的安全饮水、水土流失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调研中,梁立坚要求区级、村级党员干部在帮扶的过程中要深谋远虑,通过产业项目的带动,实现贫困户长期收益,努力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引领贫困户脱贫并不再返贫。(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