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田汽车集团携手百度 打造“智慧交通生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07 09: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近日,福田汽车集团透露,将与百度在智慧交通生态和智能汽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并持续深化全新互联网智能汽车概念,通过科技创新来应对商用车的新挑战,持续推动国家智能交通的发展。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表示,根据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客户需求以及法规升级的驱动,福田汽车集团未来五年所开发的智能汽车技术重点突破节能环保、舒适安全、智能网联等三个方向。

  2016年6月,福田汽车集团携手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大陆电子、百度等世界级顶尖企业,在欧洲成立了全球重卡行业规模最大、领域最广、技术最新的“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为其欧曼EST超级卡车构建起了智慧全球科技的创新平台。欧曼EST超级卡车集成了“发动机智能管理、智能制动系统、智能车道辅助系统、智能电控空气悬架、智能换挡系统、智能稳定控制系统、超级车队管理系统”七项前瞻性智能技术应用的i-Telligent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由智能辅助主动驾驶逐步向自动驾驶升级。

  除了“超级卡车”,福田汽车集团与百度在车联网方面的合作也是深入布局智能化的重要一步,福田汽车集团协助百度开发包括Carlife和车机两个版本的商用车导航、测试和高精度地图,利用百度的高精度地图、语音等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导航、查询车况、打电话等智能行车服务。

  此外,百度通过与福田汽车集团的联手,还将增强数据采集能力,完善商用车大数据,合作开发适用于商用车的MyCar、CoDriver和CarGuard。未来,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合作建设商用车车联网运营服务平台,共享商用车车联网运营收益。不仅如此,双方还将结合车联网、物联网等智能化高科技手段,通过整合商用车大数据,共同研究打造更多个性化的数据产品,为商用车用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及增值产品。(记者 欧亚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