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产业园安置区、工业地产、道路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炼 编辑:刘艳芳 2016-12-08 09: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汨罗产业园安置区施工现场,一栋栋房屋正逐渐建成,预计年前可完成10栋房屋主体工程建设。蒋炼 摄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的发展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经过2年多的艰苦创业,园区积极探索“飞地经验”,稳步推进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项目正在飞速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通过完善战略发展规划、推进基础设施配套,汨罗产业园投资软硬环境明显改观,后发比较优势日益显现,吸引、承接周边产业辐射和转移的能力显著增强,已经成为外来投资客商眼中理想的产业集聚“洼地”和项目投资“福地”。

  总投资35.41亿元,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的汨罗产业园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区域内近3300亩土地的土石方平整工作,并启动了大里塘路、新塘路和汉山路等市政道路建设等工程,目前市政道路建设已完成水稳施工,预计明年2月份全面完工。

  记者从汨罗产业园建设部获悉,明年园区还将启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变电站、桃花路等工程建设,使之形成一个设施完善、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产业集聚区。

  亮点工程稳步推进

  湖南优冠实业是园区第一个入园企业,总投资达1.5亿元,目前已完成标准厂房建设3万平米。得益于近日的好天气,汨罗产业园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快速运转,巨大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上百名工人头顶着安全帽紧张仔细地搭建厂房。此外,厂区内道路水稳施工已全部完成,优冠项目整体预计明年2月份可建成投产。

  同样建设得如火如荼的还有产业园安置区。目前,开建的14栋安置房,年前可完成10栋房屋主体工程建设;安置区内影珠路等3条市政道路已完成水稳施工,年底可实现硬化。

  招商引资加快引进

  汨罗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产业园将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重点内容,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式。按硬化、美化、亮化、绿化的“四化”标准,建成大里塘路、汉山路、新塘路、立新路,建成坪上路、王家园路、三角塘路等园区道路,开建桃花路,形成园区内外交通路网骨架;同时,110KV变电站、自来水厂(一期)、污水处理厂(一期)、引水工程(一期)、安置区一期工程等一揽子项目都将为企业落地、生产经营,员工生活娱乐提供必要的设施保障。

  与此同时,产业园还将发挥长沙经开区、汨罗市两地资源优势,积极招商引资。到明年底,产业园将力争新引进项目8个以上,其中亿元企业项目3个,开工建设5个以上,并加快优冠集团、路驰润滑油、文特建材、双源建材等签约企业建设。(记者 蒋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