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荣登榜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08 09: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李遇之 沈敏)12月4日,记者从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最新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发展综合评价报告出炉,长沙雨花经开区综合得分在全省134个园区中排名第一。

  建于2003年的雨花经开区,是长沙市“五区九园”中最年轻的园区。经过13年创业,园区确立了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现代服务业3大主导产业。2014年,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去年获评为省政府授牌的目前全省唯一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已入驻知名机器人企业近10家。

  去年5月,雨花经开区与比亚迪集团签约,投资50亿元的比亚迪电动卡车和特种车项目在园区落户,并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建成”的“长沙速度”。

  今年10月,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在雨花经开区开园,是我省目前唯一的设计产业园,已有东方麦田、青岛设计等36家知名设计机构,中南大学等12所高校产学研基地入驻。

  目前,雨花经开区已累计引进企业逾600家,今年前10个月完成工业总产值27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2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