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11月重新修订并发布“产业扶持30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09 08: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杨柏松 通讯员 刘小林 陈雅)12月7日,记者了解到,为加快园区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产业倍增的发展目标,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宁乡经开区于11月份重新修订并发布了《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简称“产业扶持30条”)。

  鼓励企业参与和投资园区开发建设。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对园区道路、公共绿地、土地整理、污水和垃圾处理、综合管廊、弱电共沟等基础设施项目,通过PPP等多种形式鼓励企业参与投资;市政设施维护、绿化养护、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等作业市场全面开放,按照以量定价、以质论价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作业企业。

  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在供水、供电、燃气、蒸汽等生产要素设施方面新增投入。在当年度内建成投入使用的,按总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生产要素设施投入,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单个企业年度内本条款补助总额不超过30万元。

  鼓励企业加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资金投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改善工作环境。对当年安全生产投入和职业病防治投入总额超过20万元(含)的企业,给予投入总额5%的补助,单个企业年度内本条款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表示,“产业扶持30条”属于园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一个重要方面,宁乡经开区希望通过这个政策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引导帮扶企业在自主创新、技术改造、产业升级、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主动性,推动园区形成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的现代产业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