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霞跻身湖南省产业园区第一方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13 08: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金霞经开区消息 日前,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湘园区办[2016]3号),对全省纳入统计范围的134家产业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排位,2015年度金霞经开区在全省园区中排名11,跻身湖南省产业园区第一方阵。

  2015年,金霞全力推进国家级物流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成绩显著,科技实力不断提升,开放平台全面升级,产城融合明显加快,经济取得快速稳定的发展,全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87.23亿元,同比增长16.51%;上缴税金9.65亿元,同比增长23.5%,主要污染因子排放达标率全省排首位。

  定位:发展开放型经济是最大潜力

  “现代物流是金霞的立园之本,开放通道是核心优势,发展开放型经济是我们最大的潜力。”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对“多点支撑”战略中的金霞经开区进行了定位。

  2016年,既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园区的“品质提升年”,园区将紧紧围绕“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的发展目标,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提质增效,升级发展,全力打造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桥头堡和现代服务业示范聚集区,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努力奋斗。

  目标:成为湖南对外开放桥头堡

  未来,作为湖南唯一推荐参评国家级的综合物流园区和湖南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金霞经开区以“互联网+贸易”“物流+产业”的路子不断加高着对外开放这一湖南经济的短板。如今,金霞在湖南对外开放的战略中赢得了新的定位。

  杨应龙表示,“十三五”期间,园区将优化“湘欧国际货运班列”“五定班列”“五定班轮”等开放通道,充分发挥金霞联检大厅、金霞铁路口岸、联运公路口岸等优势,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湖南进出口展示交易中心等开放型产业平台建设,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开放型经济扶持政策,着力孵化和培育一批外向型企业,壮大外向型经济的主体;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省、市战略,在外向型经济的顶层布局中积极推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等申报,不断拓展开放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