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上这副眼镜 感受保时捷速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6-12-13 09: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三一众创空间的湖边,妙境VR联合创始人Simon正在欣赏最新的3DVR影片,这将是妙境VR下一步发展的方向。蒋炼 摄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如果你有幸参加今年9月的长沙河西保时捷一周年店庆,现场提供的一种全新的观影方式——VR(虚拟现实)一定会让你感到震惊。这种完全沉浸的观影体验仿佛身临其境,配合震撼的音效,如同直接坐在保时捷副驾驶上,许多观众直呼过瘾。通过这种前所未有的观影方式,河西保时捷向观众宣告了其不断突破自我,追求效率、追求更高的服务品质。而妙境VR(WonderSpace VR)为这次活动提供了全程支持。

  妙境VR由长沙妹子韦玮和从小在和荷兰长大的Simon共同创办,今年正式成立。活动策划出身的韦玮说她喜欢一切新鲜的“黑科技”,“鬼点子”特别多。在一次展会上,她认识了作为参展商的Simon,当时Simon所供职的荷兰公司使用VR技术展示让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来二去两人发现对方对VR技术有着诸多共同的洞见,他们认定这个领域大有可为。

  有着专业摄影团队的Simon可以通过VR生产出优质的内容,而人脉广博、“鬼点子”特别多的韦玮有足够的把握将这些内容变现。在各自岗位工作多年的两人都感到一丝厌倦,想趁年轻做出一点有意思的属于自己的事业,于是大家一拍即合。

  最开始他们选择从商家进行突破,通过和保时捷、优步等企业的合作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我们不仅是给甲方交付内容就完事,同时还能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韦玮介绍,在和保时捷合作中,他们不仅为客户拍摄了VR记录片,而且在现场为客户提供了带有保时捷标识的定制头显设备,并指导客户井然有序地使用,确保体验完整而丰富;在优步“冰淇淋日”活动现场,观众通过VR看到了漫天的冰淇淋雨。这些活动成功为妙境VR这样的初创团队吸引了足够的关注。

  优质的内容是妙境VR赖以生存的根本,作为摄影技术发烧友Simon在荷兰就早已使用立体的3DVR拍摄,“将VR和3D相结合是这个行业发展的趋势,荷兰的优质内容基本上都在使用这样的技术,我们也在保持跟进。”Simon说。通过整合业内资源,妙境VR已经跳出B端,开始制作面向一般消费者的内容,《Simon回家记》系列还曾被推上了优酷首页。未来妙境VR将涉足教育领域,为外语学习者提供身临其境的语言体验。

  进入三一众智新城标志着妙境VR进入了一个新的轨道。初期的发展资金全靠二人自筹,但是随着公司的业务增加,二人也想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得到更快的发展。三一众智新城为妙境VR这样有前途的小公司提供了一套完整融资平台,凭借三一全球的品牌影响里,他们将拥有更多的曝光机会,更优质的融资资源进而加速前进。(记者 郑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