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积极开展个体零散税源普查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6-12-13 0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报道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开组织召开个体零散税收委托代征暨国地税个体零散税源普查动员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针对全区企业和重点税源的自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为现在个体税源的普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目前,避税、逃税、欠税等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随着个税起征点的提高,收入难以核定,导致个体经营户纳税意识淡薄,征管情况极不理想。此次开展税源普查,就是要通过查找漏洞,进一步完善税收征管机制和措施,切实提高税收征管的质量,实现公平税赋,做到应收尽收。同时,高新区也已成立依法治税工作小组,并制定了个体零散税源普查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普查范围、对象以及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此次税源普查既是摸清底数,更是完善税收征管体制,探索建立促进个体零散税收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莫一平强调,全区两个街道所辖范围内的处于生产经营状态的各类经营性个体零散税源,不论大小、不分远近都要普查到位,不留任何盲点。工作人员更应当深入一线调查,掌握全面的第一手资料,为税收核定提供最真实和具有说服力的依据。(刘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