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暮云经开区:党建服务走下去 经济成效提上来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方涛 编辑:刘艳芳 2016-12-13 1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暮云经开区组织各支部书记探讨、创新非公党建工作机制。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方涛 长沙报道

  年初,位于暮云经开区的湖南亚太实业有限公司定下了生产效率提升10%、质量提升10%、成本降低5%的提质增效目标。公司董事长、支部书记董升顺首先做的是把企业所有党员集中起来,党员小组一起走到车间,在生产线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暮云经开区各大企业,发挥基层组织效用的创新举措不断,党员勇立经济一线争当发展排头兵的现象蔚然成风。3月以来,该园区5家公司先后成立党支部,创新机制推动党建与经济建设互促相融取得了明显成效。

  基层党组织成非公企业发展桥头堡

  又一批产品获得客户认可,亚太实业模具车间主管周永清长舒了一口气。一批批汽车内饰产品在这名老党员的精准控制下顺利生产,为中车、金龙等全球20多家公共交通龙头企业提供内饰配套。

  同事回忆,每每遇到大客户发出需要个性化定制的订单,周永清往往需要连续半个月加班加点活跃在工作岗位上。学习、研发、校准、带新……这名老党员为产品优化倾注了无限心力。

  “这些党员在各个关键环节发挥示范效应,不仅有助于产品质量提升,也浓厚了全公司团结协作氛围。” 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马爱红说。

  亚太已形成了以党员、积极分子、核心骨干参与成立助力小组,联点生产一线班组的工作机制。35名党员活跃在系统班组流程梳理的一线,与一线员工一起全面提高班组生产效率。党支部间每月每周进行交流座谈表彰,通过党员示范效应提升产品质量优化生产流程。

  党建促发展成效明显,今年亚太有望实现产值2.3亿元。在今年长沙市建党95周年工作表彰会上,亚太实业党支部荣获长沙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党建与区域发展加速深度融合

  亚太的发展不是个案。今年3月,暮云经开区指导成立礼恩派支部,8月湘江电缆支部成立,10月金领玮业支部、腾龙包装支部成立,11月凌志环保支部成功组建……

  目前,暮云经开区工委已经成立了13支党支部并配备党建指导员,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100%覆盖。

  在暮云经开区的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企业的OA办公系统等平台上,随处可见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纯洁党性、找准问题、校正偏差,推动各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出实效。

  今年来,暮云经开区加大了对非公组织的支持力度,通过组织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下拨专门经费支持各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努力为非公组织争取发展党员名额;通过各级媒体及经开区官网、公众号等渠道,为企业提供宣传服务,推介企业。

  此外,园区还督促流动党员在流入地参加党的日常组织生活,自觉接受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暮云经开区工委书记侯烛天表示,党建工作是凝聚人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有力举措。当前园区企业够条件成立党支部的无一遗漏,为之后园区紧扣从严治党主题,推动经济发展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搭建企业党群服务平台,创新党建学习和管理机制,推动园区党建工作和区域发展深度融合。”侯烛天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