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地税局开发“电子地图信息管理系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辉 王宁 李勋 编辑:刘艳芳 2016-12-14 10: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宁 李勋)通过手机APP,税务工作人员就能定位纳税人地理位置,实时监控经营户的涉税信息……今天,记者在湘潭高新区地税局,亲身体验了他们开发的“电子地图信息管理系统”。

  随着金税三期深入运用,地税部门积累了大量涉税数据。“电子地图”将涉税数据对应到地图上,实现直观展示和功能定位。税管员可直接将税源信息(如电话、邮编、街道名称等)登记到系统中,也可在地图上通过鼠标选择企业所在位置,然后再增加税务登记号、注册地址等相关信息,还可上传图片、影像等多媒体信息。同时,“电子地图”与办税服务厅“电子查询触摸屏”相连,纳税人通过触摸屏既能了解自己的涉税信息,也能了解其他纳税人相关信息,使纳税定额公开化。

  “电子地图”可以实现户籍管理定位、查询、监控和预警,最大限度减少漏征漏管。还便于职能部门对第三方数据进行综合比对分析,实现自动跟踪的绩效考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