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世汽车工业4.0生产线即将上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14 11: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度的自动化生产是博世汽车长沙工厂的特色,在偌大的生产车间,仅需数人就能够,就能够保证整条生产线流畅作业。 蒋炼 摄

  红网综合讯 据产经周刊报道 去年,博世汽车在长沙经开区开始了长沙工厂第四期工业4.0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包括新建一栋厂房和新添置一批生产设备和研发设备,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800个,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新增税收约1亿元。

  今年以来,博世汽车新导入了一条机器人及自动装备生产线。这条基于工业4.0理念设计的新生产线比传统生产线将减少75%的操作人员,但生产效率提升15%以上,质量提升约20%。

  在博世汽车长沙工厂生产车间,一条不足两米宽的过道,一边是博世长沙传统的生产线,工人忙碌不停;一边是正在调试的工业4.0生产线,现代感、科技感扑面而来。

  相比传统的流水线设计,工业4.0项目生产线采取的是“U形”呈现,即工站闭合式排列,可以有效地利用空间,提高单位面积产值。尽管生产环节多达34个,但工业4.0项目生产线与传统生产线最明显的差异就是人机交互系统。据介绍,整条全新生产线仅用了5台机器人,两个工人,便完成了原料自动喂补到成品集成各个工序。

  记者了解到,全新的生产线建成后,预计生产节拍减少5秒,每7.5秒便可生产一个产品,操作员减少5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质量损失减少30%,真正实现“智能生产”。

  目前,博世长沙按照总部规划的工业4.0“四步走”,在第一步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逐渐成为一个工业4.0解决方案供应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