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高新区做活文章 全国22%发明专利在此审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16 11: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新华日报报道 12月14日,苏州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暨第三届太湖知识产权论坛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举行,“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正式在苏州高新区揭牌。这是继“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之后,苏州高新区获得的又一“国字号”知识产权服务业招牌。

  苏州科技城是“苏州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这里的“智慧谷”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主要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和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用房两部分构成,可为科技企业提供专利、商标、版权、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设计布图、项目申报等全方位的服务。目前,这里已引进包括中国商标专利事务所、北京三友、北京万慧达等知名机构在内的70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驻,从业人员近3000人,知识产权服务业总收入去年就已突破5亿元。

  “审协江苏中心从业人员近1500名,硕士以上学历达92%。”苏州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明介绍,“集聚区”立足苏州、服务江苏、辐射华东,既为我国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提供平台,也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去年中心审结发明专利量达到12.6万件,约占全国总量22%,今年占比还要进一步增加。(盛峥 陈雨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