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服务厅在娄底经开区启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6-12-19 09: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12月14日、15日,湖南省税务系统优化办税服务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到娄底经开区,考察调研了全省首个“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张维华、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省地税局局长张云英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希慧、市政府党组成员、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陪同下,实地了解了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办税服务厅功能规划,服务内容,办税流程、管理模式等情况,并对娄底经开区办税服务厅的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经开区投资建设的国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厅,占地450平方米,负责办理全区近8000户纳税人涉税事宜,年税收规模12亿元。服务厅设置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办税服务区

  四个功能区,为方便纳税人办税,服务厅用字母将44种常用表单合并为9类,纳税人可以迅速找到表单进行填写,12个全职能综合服务窗口在全省率先启用的“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模式,每一名办税员在一台电脑上,同时操作国税、地税两个系统,使用一台pos机可以同时交纳国税地税两项税款,真正实现让纳税人“走进一个厅,来到一个窗,办完两家事。”办税时间缩短了80%。

  同时,在办税全流程中,服务厅推出了平板助税、秒算税额、专业咨询,点单服务、前置辅导等多项便民服务。1000多户纳税人开通了电子税务局,有效地减轻了大厅的办税压力。在 “经开区税务”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微网站,分别连接了税务总局、省局的知识库,纳税人能在第一时间查询到最新的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预约办税功能让纳税人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预约办税。

  自国地税合作以来,娄底市经开区国地税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成立了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出台了《娄底经济开发区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等16项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确定了“服务便民、执法规范、信息共享、协作高效”的合作原则,推行5项合作机制,制定和完善了30余项合作制度,明确在税源调查、征收管理、风险应对、税务稽查、税收宣传、共建服务大厅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开通了集“税收宣传、政务公开、办税服务、政策辅导、在线互动”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微信公众平台,共同开辟了全市最早的掌上联合税宣新阵地,关注量逾20000余人;并共建“纳税人学堂”,多次开展联合培训,全区1245户纳税人实现“进一家门、学两家业务”。(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