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项目开工 带动茶农年均增收上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19 10: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展示展销中心建设项目开工动员会现场。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瑞仁 朱友芳 通讯员 刘小林)今日,由湘茶集团▪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投资的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展示展销中心建设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宁乡经开区举行,标志着将惠及三湘茶农的宁乡县首个有机茶加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该项目是湖南省农业综合开发、精准扶贫重点项目,主要对大湘西地区茶叶进行精深加工。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将提高大湘西地区茶农种茶总收入超过900万元,带动“潇湘”茶旗下每户茶农增收超过10000元。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湖南省农开办主任李丙力,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出席开工动员会。仪式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主持。

  投资5千万推动宁乡经开区茶产业精深加工

  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展示展销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将新建3200平方米高标准的茶叶展示展销中心,新建3条有机茶生产线,预计将在2017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3500万元,新增茶叶销量1000吨,年消耗毛茶折合鲜叶4500吨,提高“潇湘”品牌茶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有效提升宁乡经开区茶产业精深加工产能。

  茶产业是宁乡经开区食品饮料主导产业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目前,宁乡经开区已经聚集了包括湘茶集团在内的多家知名茶叶精深加工企业,形成了茶叶精深加工、茶叶生产示范基地等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展示展销中心建设项目则进一步壮大了宁乡经开区茶产业的发展规模。

  茶产业也是宁乡县的优势产业。王雄文表示,大湘西“潇湘”茶精深加工、展示展销中心建设项目是宁乡县打造西线工业走廊、加强与大湘西地区茶产业交流合作、帮助茶农脱贫致富的重点项目,是宁乡县落实湖南省和长沙市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

  “137”工程助大湘西茶产业未来产值超500亿元

  茶产业是湖南省的特色产业,也是湖南省推进大湘西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之一。大湘西“潇湘”茶品牌的打造是为了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战略,加快大湘西地区茶叶公共品牌建设,加快湘西地区茶农脱贫致富而投资的重点项目。

  “往年一到年底,湘西的茶厂和茶农就开始忧心忡忡,看着积压的茶叶没有销路无计可施。但是今年就完全不一样了,到现在没有一家茶厂还有存货,目前所有茶农的茶叶都已经销售一空。”周震虹介绍。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和优质茶品牌的打造,湘西茶厂和茶农不再为未来担忧。

  “未来几年,我省将实施打造潇湘茶品牌的‘137’工程,即打造一个潇湘品牌,实施三大计划,强化七项保障。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潇湘茶品牌的质量和效益,打造生态、安全、有机的潇湘茶。力争通过5到6年的努力,实现大湘西茶产业综合产值规模超过500亿元,力争茶农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为全省打造千亿茶产业做出贡献,实现湘西茶农脱贫致富奔小康。”周震虹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