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菱换“帅” “鹰眼总裁”登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6-12-21 10: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法国人,黎巴嫩后裔,1954年3月9日出生于巴西,现任法国雷诺汽车公司CEO、日本日产汽车公司CEO。

  红网综合讯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他先后在巴西、美国、法国及日本大刀阔斧拯救过四家公司,尤其是其使日产汽车公司起死回生的传奇经历,被誉为国际汽车业的当代“艾柯卡”,全球十大管理奇才中的“鹰眼总裁”,名震天下的制造业“成本杀手”。

  近日,卡洛斯.戈恩任三菱自动车株式会社会长(即董事长),一人兼任日产、雷诺、三菱三家跨国上市汽车公司的负责人,卡洛斯戈恩成为世界汽车史上的“第一人”。同日,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对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表示欢迎。他说:“三菱被日产收购,对我们来说是一大利好。三菱、日产的深度合作,可以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降低采购及研发成本,未来的广汽三菱或者说三菱的采购平台,从百万辆级跨入到千万辆级,采购成本下降空间很大。”

  “卡洛斯·戈恩成为三菱会长以后,不会让广汽三菱就只有这么几个车型的。我们渴望更多的产品更快投入到中国市场。”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对于戈恩的接任如此表示。

  而对于再造三菱而言,戈恩曾表示,中国市场是再造三菱计划成功的关键。而广汽三菱则是目前三菱在中国最重要的整车制造商,而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市场格局尚未定型,只要有好的产品,以及相应的投入,谁都有机会。

  欧蓝德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显然也给戈恩以极大的信心。

  9月国产欧蓝德上市后,广汽三菱销量连创新高,10月份销量为7518台,11月份破万,达到10018台,同比分别增长了74.6%和98%!欧蓝德以“2047”概念——“20万元以内能买到的唯一四驱7座合资SUV”,打造的超强性价比,正在成长为都市SUV市场的明星车型。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欧蓝德一直都是个明星。限于三菱品牌的整体实力,欧蓝德的全球销量虽然无法和同级主要对手如CR-V、RAV4相抗衡,但欧蓝德是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型,在北美、欧洲、亚太、东南亚,都备受欢迎。

  在中国,一款明星车型就足以成就一个品牌,比如H6之于哈弗、GS4之于传祺、自由光之于JEEP。其实,通过一款明星车型聚集人气、激活整个体系,这也是几乎所有品牌在最初进入中国市场时的成功之道。广本最初靠的是雅阁,稍后的东本靠的是CR-V,广丰靠的是凯美瑞。

  今天的欧蓝德之于三菱,就像当初的CR-V之于东本。有了自己的明星车型,广汽三菱渐入佳境。

  不仅欧蓝德,全新劲炫、以及帕杰罗劲畅,在各自细分市场,都是很有竞争力的产品,戈恩认为,渠道和体系一旦跟上,都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基于强大的信心,对于未来的描述戈恩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前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