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曙高科承担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成果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22 09: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承担的项目“激光烧结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进行验收。

华曙高科3D打印应用案例展厅展示的成品。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钟默)今天上午,湖南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曙高科”)牵头承担的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激光烧结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进行验收。这也是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验收工作的第一站。

  项目验收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华曙高科3D打印应用研究中心、3D打印应用案例展厅、材料研发实验室及材料生产车间等,了解了整个项目的研发到产业化的各个环节。在项目验收会上,华曙高科董事长、该项目首席专家许小曙从基本情况、完成情况、实施亮点、典型应用案例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组织和实施情况。经质询、讨论等环节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项目验收。

  “激光烧结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重大科技专项是由华曙高科牵头,联合湖南大学实施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项目设置了激光烧结用基体树脂的选型及改性、碳纤维的表面处理、碳纤维/树脂复合材料的烧结成型工艺及烧结系统的改进和优化、基于激光烧结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应用研究等子课题4个。

  目前,项目研发了PA6、高弹性FS4300等复合材料,研制出了FS402、FS251、FS271、FS121等四个系列8款出工业级3D打印装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6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0件。此外,项目成果还打破了欧美国家对3D打印领域的技术封锁,部分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SS 402P是全球最快工业级3D打印机,FS 271M是全球首款开源可定制化金属3D打印机,FS 403P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具备大尺寸成型能力又能烧结PA6材料的高端尼龙3D打印机。

  许小曙表示,自2013年重大科技专项立项以来,他们在主要新产品及配套产品产值上已经突破1亿元,项目产品实现销售额1800余万元。今后,他们将不断研发新型高科技产品,推进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提高新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基础水平,抢占增材制造技术制高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