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四措并举”提升执行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22 11: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对于园区而言,铁一般的执行力是保障园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开展“政令不畅”专项督查,执行力显著提升。

  在持续开展“政令不畅”专项督查行动中,经开区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九项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加强元旦、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期间的明查暗访,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作风建设督查常态化。

  开展“抓落实年”活动,推动党工委管委会决策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就能够开去向各责任部门共计发出《重点工作安排》及《重点督查事项》15期,《工作交办函》、《工作联系函》及《督办函》20期,《专项督查通报》44期。在经开区,督查已经成为保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手段。

  整治突出问题,打通政令畅通“最后一公里”

  践行“马上就办”精神,确保上级、各级领导批示交办事项落实到位。截止目前,主要领导批示件涉及重点工作事项共计266件,其中194件已办结落实。针对基层落实执行中出现的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精美湘潭两年行动2016年重点项目清单》,对涉及经开区的11个重点项目,督促相关部门根据时间节点要求,责任到人,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月讲评”,迅速抓好落实。

  着力整章建制,形成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出台《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督办考核暂行办法》,进一步改进和创新督查工作机制和方式手段,重点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限期报告、调查复核、情况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启动劳动竞赛期间夜间督查工作机制

  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每周夜间不定期深入施工建设现场,对劳动竞赛期间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督查和统筹协调,加强对各项目指挥部的履职情况及工作作风、劳动纪律进行督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内部管理,保证了竞赛期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