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挥起“四板斧”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6-12-22 11: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在湘潭经开区,一直以来就是以优质服务作为园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湘潭经开区深入开展“为官不为”持续整治行动,挥起“四板斧”,加强作风建设。

  “为官不为”专项整治作为“连心惠民”十项工程之一,湘潭经开区对此实行“零容忍”。成立经开区“为官不为”持续整治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晰了各部门的责任,为整治行动提供组织保障。通过宣传我区在深化改革发展中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正面典型和通报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不负责任、不作为的反面典型,在全区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在湘潭经开区,年初开始,就启动了一项大讨论活动。这不是上级的直接要求,而是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的创意,旨在通过大讨论,从思想根源上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在全区组织开展“转作风、优服务、创一流”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找和整治全区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民群众中存在的对上级部署的任务落实不积极、不主动、打折扣,对服务对象诉求打太极、踢皮球等“为官不为”、“政令不畅”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帐,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逐一整改落实。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湘潭经开区作为经济园区,服务企业发展是重要的内容。为了适应新常态,切实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创新推行“集中受理全程代办”服务模式,企业和创业人员在集中受理窗口可以办理包括开办企业、投资立项、申请资质、扩大生产、引进人才、办理社保、纳税缴费等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全程代办”服务模式。

  今年来,企业服务中心集中受理企业行政服务事项367件,其中全程代办行政审批事项84件,非行政审批事项283件,通过“集中受理全程代办”服务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行政事项成本,有效提高项目投资建设效率,为园区企业、项目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健全完善制度,严肃执纪问责

  今年,湘潭经开区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制定了《湘潭经开区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操守若干规定》等管理制度,从制度上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对于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推进不及时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干部不仅“为官有为”,而且“为官善为”。

  实行动态监督和管理,事事有落实

  利用57512345市民热线,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针对群众举报反映的各类问题,实行动态监督和管理,建立台账制、督办制、销号制,受理一起、登记一起、办理一起,加大对重点问题突出、工作被动等部门和单位的现场调度和督促指导力度,确保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