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进行时!湘潭经开区职员双向选择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6-12-22 11: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坚定不移推进管委会机关聘用制职员双向选择,是大势所然、发展所需、人心所向。

  ——孙银生

  今年,湘潭经开区着力推进“六大改革”,通过改革引领,各项工作均出现了新气象、迈上了新台阶。改革永远在路上,湘潭经开区继续推进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机关职员的工作积极性,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打造一流团队的改革创新之举,必将为经开区创全国一流园区提供强大力量和坚强支撑。

  12月21日,湘潭经开区召开管委会机关聘用制职员双向选择动员大会。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朱又红、张束林、颜正群、王文明、张明建、蒋小文、宋新平出席会议。管委会顾问、高级督办专员、主任助理,机关各部委、投资公司及二级机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响水乡政府、和平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的聘用制职员、投资公司的聘用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主持。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朱又红宣读了《湘潭经开区管委会机关聘用制职员双向选择方案》。此次双向选择参选人员为管委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等部门的聘用制职员。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上岗,进一步落实管委会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合理配置和优化工作岗位,做到人尽其才。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孙银生指出,党工委坚定不移推进管委会机关聘用制职员双向选择,是大势所然、发展所需、人心所向。

  第一,这是园区系统性改革的需要。今年,我们着力推进“六大”改革,通过改革的引领,各项工作均出现了新气象、迈上了新台阶,园区的系统性改革被列为全省园区唯一试点。改革永远在路上。要将系统性改革引向深入,必须进一步发挥好广大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职员双向选择是激发部门和人员这一主体活力的关键一环,也是决定系统性改革能走多远、能走多深、能取得多大效果的重要决定因素。

  第二,这是确保人事制度改革取得实效的需要。我们的人事制度改革,主要内容就是全员聘用、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职员双向选择。双向选择面向机关全体职员,是基础性工程。通过双向选择,就是要彻底解决人员能进不能出“屋里打转转”、同岗不同酬“吃大锅饭”等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进一步激发制度活力、人员活力和部门活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营造更加开放、向上的选人用人氛围,使我们的队伍更具协作精神、更富战斗力,达到建设“一流体制”和“一流团队”的目标。

  第三,这是干部职员个人成长的需要。过去,园区的用人机制存在着“天花板”“篱笆墙”,出不去、流不动、上不了。有不少职员有一技之长,有事业抱负,但长期守着一个岗位,“一棵树上吊死”,岗位履职大打折扣,个人成长深受束缚。人如水,流水不腐、死水无澜。我们通过双向选择,就是要打破既有桎梏,让部门择其才充分转起来,让人人尽其才充分活起来,比精气神,比实干实绩,比贡献付出。

  孙银生要求,当前正是完成年初目标的最后冲刺阶段,也是谋划来年工作的关键时节,在这个重要时候实施机关职员双向选择,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所有部门单位、所有干部职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的重要部署上来,按照工作方案的时间、步骤等要求,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到位。这中间,没有“特殊部门”“特殊岗位”“特殊人员”,所有部门和职员的双向选择工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圆满完成。特别是过渡交接要到位,管理运行要规范,纪律要求要严明。

  孙银生强调,机关职员双向选择事关个人切身利益,也事关部门利益和工作有序开展,更事关经开区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要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高效的执行、昂扬的斗志,共同把这件大事办快办好办实,为建设全国一流园区奠定最坚实的人才基础和组织保障。(钟泉 冯晓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