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间游戏走进幼儿园”校本研修活动在九华公办幼儿园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恬 编辑:刘艳芳 2016-12-23 16: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滚铁环、丢沙包、两人三足、跳皮筋、跳竹竿……这些游戏你还记得吗?这些游戏伴随几代人度过我们难忘的童年时光,在人们即将遗忘这些民间传统游戏时,为挖掘民间体育游戏资源,让孩子感受经典游戏的乐趣。

  12月22日,在九华区教育办的组织下,九华公办幼儿园承担了以“幼儿园民间体育游戏的校本研修”专题教研活动。操场上一片热闹,孩子们跳竹竿、踩高跷、跳绳、跳皮筋等传统民间游戏亲密“接触”。每个年龄段的孩子玩着适合自己的民间游戏,个个笑逐颜开。这些传统民间游戏,顿时勾起了所有老师的童年记忆。为了下阶段的教研活动,幼儿园设立了教师体验区。

  民间游戏“抬花轿”是我们儿时常玩的游戏。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因为没有玩具,几个小玩伴一起玩玩“抬花轿”这游戏给我们的童年时光带来无尽的欢笑。九华公办幼儿园的男教师团队们为了让孩子体验到民间游戏的乐趣,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民间游戏“抬花轿”的观摩课展示。观摩课使得活动进入高潮,老师们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研讨,各有见解。

  湘潭市教育局幼特教科科长张自力、湘潭市教科院幼教教研员陈丹老师的专业引领、总结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而此次活动仅仅是开始,是起步。我们将时刻围绕我园办园目标:“将快乐童年留给孩子”,身的锻炼、心的培养为教育方针;将守住“孤寂”,不忘初心!(赵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