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消防“以点带面”推广微型消防站建设 筑牢冬春火灾“防护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2016-12-23 16: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2月20日,经开区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工作管理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消防大队就近期火灾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对全区今冬明春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再动员、再部署,并就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具体落实进行了强调。随后,就微型消防站建设、完善情况,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微型站”建设。

  会议结束后,大队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实地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各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来到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对其“微型站”的人员配置、站房器材配置、制度标牌、联动程序、管理训练、岗位职责落实等情况,一一进行了学习观摩和交流。参过过程中,大家纷纷交流经验,有问有答,讨论热烈,对“微型站”的进一步规范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此次推进会和参观活动,有力的推动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微型站”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落实。下一步,九华大队将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知识培训,并加大检查力度,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冬春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蒋迎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