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响水乡举办绿色孕育、自然分娩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文滔 编辑:刘艳芳 2016-12-26 13: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2月19日,湘潭经开区响水乡计生办邀请湘潭市康美妇产医院曹玉平专家为全乡一百多位准妈妈,进行了一场绿色孕育、自然分娩健康知识讲座。

  自然分娩是人类繁殖后代的正常生理过程,不仅有利于母婴健康,而且有利于增强新生儿免疫力和抵抗力以及智力的发育。但目前许多孕妇由于对母婴健康观念认识不足,采用剖腹产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表明,在发达国家,孕产妇自然分娩率达80%以上,但在中国剖腹产率高达46.5%,并呈快速增长趋势,成为全球剖腹产最高的国家之一,情况不容乐观。孩子是国家的未来,降低过高的剖腹产率,事关国民素质大计,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和发展。因此,提倡绿色孕育,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人人都有责任。(伍文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