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山药机增募20亿 加码精准医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6-12-28 09: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在千山药机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工地上看到,各种机械快速运转,上百名工人正紧张地搭建厂房。蒋炼 摄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千山药机日前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面向包括控股股东华福康投资在内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总计募集不超过20亿元,其中华福康投资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50%。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募集资金拟用于“基于互联网的基因检测、远程诊疗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 “智能健康监护手表和智能动态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千山药机表示,本次募投项目以公司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芯片、智能电子血压计等医疗器械产品及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将公司储备的战略资源和创新模式充分协同转化并形成合力,打造“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药械配送”为一体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实现公司现有业务模式升级,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告显示,千山药机此次的募投项目方面,基于互联网的基因检测、远程诊疗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投资总额拟投入13亿元;智能健康监护手表和智能动态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投资总额拟投入5亿元;偿还银行贷款拟投入2亿元。

  实际上,早在去年10月,千山药机曾推出过近40亿规模的定增方案,拟向华福康投资等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1亿股,募资不超过39.98亿元,用于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超导磁共振系统核心部件和智能电子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等。不过,上述定增方案在今年3月戛然而止。

  时隔大半年,千山药机重新推出定增方案,备受市场关注。对比两次定增方案可以发现,尽管本次募集资金规模相对“缩水”,但从对募投项目的微调可以看出公司对精准医疗服务领域的看好和信心。

  据悉,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千山药机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公司有关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置换本次发行前已投入使用的自筹资金。若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少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 在最终确定的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范围内,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