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汽大众或再夺年度销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6-12-28 0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途观车型前11月销售近21.6万辆,实力领跑国内合资SUV市场。资料图片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近日,中国乘联会发布的车辆销售数据显示,上汽大众1-11月销售1,808,205辆,继续领跑国内乘用车市场。其中,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获得了国内单一汽车品牌的单月、前11月销量双冠军。截止到12月初,其销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共销售了1,536,546辆汽车。

  相较于其他品牌的销售数据,上汽大众夺下年度冠军几乎没有悬念,这样一组数据的出现,使得上汽大众对其“2020战略”的实现越发充满信心。

  产品定位准,明星车型全面出击促成销量冠军

  在中国车市,一辆车型往往就能够决定一个品牌销量的“胜败”,而上汽大众要取得这样的销量数据,明星车型的强势就是主要原因。近年来SUV车型受到市场火热追捧的现象还在继续,途观车型11月份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单月销量就达到了26,172辆;前11月销售近21.6万辆,实力领跑国内合资SUV市场。

  随着90后购车用户逐步成为市场的生力军,上汽大众对A级以及A0级市场的精准把控初见成效。Polo家族车型依靠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与下探到10万以内的价格优势(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前11个月累积销量超16.8万辆,稳居A0级两厢车的榜首地位。

  定位为A级车的Lavida家族前11月销量更是突破50万辆,处于该车型细分市场中的绝对领先地位。而B级车中的标杆车型,帕萨特依旧在该级别车型销量中处于领跑地位,无论是前11个月的累积销量还是11月份的单月销量,都是B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全新帕萨特拥有1.4T、1.8T、2.0T与3.0L自吸四种排量的发动机供客户选择。2803mm的轴距也为车内车客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该车型优秀的综合实力为它赢得了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

  畅销背后的“硬实力”

  销量要夺冠,大众拥有强大的“硬实力”作为支撑,其高度智能化的生产车间,为产能提供了充足的保证。以上汽大众集团内最“年轻”工厂长沙工厂为例,该厂区采用先进的全球标准化工厂建设理念,拥有完整的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整车制造车间,是目前国内自动化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工厂之一。厂区中的光伏项目、人工湖项目、以及余热回收空调等措施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水资源的消耗,车间拥有600台机器人,整个厂房的自动化率高达85% ,是名副其实的“黑灯工厂”。

  其总装车间面积超过10万平米,相当于15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内部主要分为生产装配流水线区域、下线检测区和物料超市区。冲压车间拥有两条高速自动化冲压生产线,一条伺服开卷线和2台2100t试模压机。冲压车间的压机线由德国舒勒公司以及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吨位分别为8100t和6900t。是目前国内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冲压生产线,最高连续冲次可达15次/分钟。

  在强大的制造能力支持之下,上汽大众获得了产能和质量的双重保障,J.D. Power 2016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报告显示,上汽大众的桑塔纳和途安车型分别在中型基础轿车细分市场、中型MPV细分市场中,车辆可靠性分别位列第一。Polo也在各所在细分市场中位列前三名的位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