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起 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步入“互联网” 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刘艳芳 2016-12-28 10: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揭牌仪式暨首届“快乐工作,成就梦想”人才招聘会现场吸引了85家企业以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邵阳学院、浏阳市技工培训学校、浏阳市三联工业学校的求职者近800名。(图片由彭建阳 摄)

  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 浏阳报道

  各企业频繁奔波于招聘会,效果不佳;求职者转几趟车,跑到企业面试,人疲困乏,当“招工难”与“就业难”一对“欢喜冤家”频频上演,企业又如何才能找到心仪的“他”?

  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无需再邀请求职者上门面试,只要在园区的人力资源市场上用一台电脑,求职者就能与企业在线面试,使面试这一环节变得简单、高效和便捷。

  园区:“引得进来”“留得住”

  为适应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园区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园区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日前,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揭牌仪式暨首届“快乐工作,成就梦想”人才招聘会在园区金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现场吸引了85家企业以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邵阳学院、浏阳市技工培训学校、浏阳市三联工业学校的求职者近800名。

  “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经过45天的筹备正式挂牌,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运营,每周一到周六上班,将为传统人力资源市场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施线上线下同步服务等措施。主要职能包括:人才招聘、人事代理、档案管理、人才开发与培训、职级申报、人才政策咨询等。人力资源市场的成立,将成为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发展史上的一块里程碑。”浏阳经开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局长助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欧伟接受采访表示。

  今后,人力资源市场将不断拓展业务服务范围、服务深度,让企业形成“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人才引进新模式,让园区形成“引得进来”与“留得住”的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不断改革创新,为企业用工、求职者就业以及精准扶贫等工作架起有效的桥梁。

  企业:岗位空缺还很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现场企业大多来自园区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健康食品、工程机械等多个产业,其中不乏蓝思科技、尔康制药等行业巨头,囊括研发、生产、管理和后勤等多个环节。

  蓝思科技成为此次招聘会的“用工大户”。蓝思科技副总经理巫峡表示,随着蓝思科技三期的投产和蓝思智能机器人的试生产,用工量激增,劳动力资源缺口达1.8万人。

  威特(湖南)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朝阳介绍,今年,威特药业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证,资本对接频繁,进入蓬勃发展期,人才需求量大,此次7类岗位共招20多人。

  “预计五年之内,我们的年销售额要达到5亿元。”李朝阳说,根据公司发展速度,未来用工规模每年将以25%的速度递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