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晋升为省级“书画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仇玉姣 编辑:刘艳芳 2016-12-28 13: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仇玉姣)12月26-27日,岳阳市老年书画协会五届六次理事(扩大)会暨省级“书画之乡”荣誉称号授牌仪式在岳阳经开区举行,来自岳阳市的老年书画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一直以来,岳阳经开区把文化建设作为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把传承书画艺术作为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重要抓手,奏响“文化兴区、文化惠民”的主旋律,推动诗联书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区域文化自信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2013年,岳阳经开区诗联书画协会成立,乡镇、管理处先后成立诗联书画分会;2014年和2015年,原三荷乡和西塘镇分别荣获岳阳市“书画之乡”称号;今年,岳阳经开区举全区之力,创建省级“书画之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近两年来,园区诗联书画协会组织活动20余次,举办书画竞赛和书画展览4次;组织笔会活动8次,创作书画作品200多幅;组织送春联活动10余次,为干部群众写春联1500多幅;发动40多位会员积极参加省、市书画竞赛和展览,15人获得荣誉,14人作品编入参展作品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