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迎“期末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6-12-29 09: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12月26日,长沙经开区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述责述廉大会。长沙市纪委副书记刘金文率考核组对园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全体在家工管委领导与各局(室)、驻区单位、集团公司等部门(单位)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巩固报告了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志远报告了2016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情况。

  今年以来,党工委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中心任务,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其中,审议通过了园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晒权亮责工作走在全市园区前列,明确了权力边界和责任范围;审议通过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关于治理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等办法,扎紧制度的“笼子”,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

  同时,纪工委突出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按照市纪委“纠‘四风’、治陋习”的专项整治要求,全面清查2013年以来财务报账、不符合“八项规定”精神及公务用车处置等问题。在去年发布《领导干部“三零”公开承诺办法(试行)》的基础上,今年又制定了《关于治理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并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两个文件承诺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刘金文对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园区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明晰责任划分,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和查处问责;进一步探索运用好“四种形态”,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力争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大会还对领导班子以及班子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