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科技创新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12-30 17: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12月30日讯(袁路华)昨日,长沙市“科技创新券”正式启动,长沙科技创新券系统也顺利上线运行。这是长沙对传统科研经费管理的一次突破创新。

  科技创新券是政府向中小微企业无偿发放,专门用于购买科技服务机构创新服务的权益凭证。相比于以往的财政资金使用方式,该政策具备用途明确、杠杆效应强、监管便利等众多优点。

  科技创新券为电子券,由国家财政拨款,用于支持企业购买科技服务机构提供的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它最早起源于国外,2012年,江苏、浙江、上海等多个省市开展了创新券政策的试点工作,该券对于刺激企业创新、尤其是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

  长沙于2015年9月开始规划长沙科技创新券政策,同时征集和认定了21家单位为第一批长沙市科技创新券服务单位。并发布了《长沙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由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负责具体运营。

  长沙高新区的湖南唯创前沿科技有限公司、创业服务中心、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金杯电工等成为长沙首批科技创新券服务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