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经开区基础建设硕果压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03 10: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邵阳日报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刘敏) 今年以来,邵阳经开区突出强基础,搭平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出“路网脉络日渐清晰、配套设施日渐完善、民生工程逐步完工”的向好发展态势,一座朝气蓬勃的工业新城正在崛起。

  道路建设是园区夯基垒台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增强园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促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邵阳经开区通过采取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贷款支持、国家支持补充等多种方式,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在“十二五”期间,园区基础设施累计投入近50亿元,一期已开发近6.6平方公里,较2010年扩大2倍,一期建成后已达到15平方公里。完成了新世纪大道、昭阳路等道路或部分路段的工程建设,建成道路网20余公里,绿化、亮化工程同步配套,园区“三横五纵”的方格网式道路结构基本形成。按照“项目更有层次、产业更有特色、发展更有质量”的要求,今年来,宝庆工业集中区坚持一手抓工业项目建设,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路网方面,园区先后拉通邵阳大道、世纪大道等道路,建成道路网30多公里。在建路网项目11个,含爱莲池路、集仙路、白马大道、云峰路等,总计里程约27公里。

  在加快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园区紧紧围绕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吸附能力。目前,已基本实现园区水、电、气、通讯设施等基础设施覆盖,红旗河改造及污水干管工程加紧推动,消防站、小学、临时公交停车场即将建成,公厕、垃圾中转站陆续竣工。园区市政路网、绿化、燃气、公交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为招商引资、项目集聚、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工业新城”的步伐不断加快。

  在狠抓项目建设和经济建设的过程中,园区始终不忘民生幸福。近年来,园区规划建设有世纪花苑、爱莲雅苑、吉兴家园、九和颐园等共8个集中安置小区。安居小区工程8个,预算投资27亿元,已完成投资8亿元,安居小区总建筑面积93.8万平方米。当前,安置地已基本建成,部分已经交付,年底全部完成交付。吉兴家园、大元安居小区、世纪花苑安居房已经陆续交付。邵阳经开区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坚持“产城融合”,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环境,规划建设了5公里长的红旗河生态景观长廊,启动建设100多亩的红旗河滨江公园,园区绿化率达到20.6%。计划建设污水处理厂1家,污水处理率达100%,力争创建国家生态循环示范性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