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程机械30强发布 三一、中联、山河、铁建跻身前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1-04 09: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近日,《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与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组委会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凭借在机械专业领域中的强劲增长能力和稳固的市场地位,昂首进入前10强,跻身第一阵营,占据行业领军地位。

  据悉,2016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不论在评判标准或上榜企业构成上,都与以往有所不同,本届不再以“年度销售额”为绝对标尺,而是将视野拓展至中国工程机械各个细分领域,寻找不同板块中运营质量、排名领先、市场地位稳固、具备良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

  此次排名中,三一重工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二。近年来,三一重工在筑工、军工、互联网、金融等新业务不断取得突破。以筑工领域来说,中国有超过40%的PC成套装备由三一筑工提供,今年还一举拿下海内外多个PC工厂项目;中联重科排名仅次于三一重工,跻身前三。中联重科已经由过去单一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转型发展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等业务。目前,工程机械业务占比已降至60%以下,环境产业、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业务占比超过40%;山河智能同样表现抢眼,排名第九。今年9月,山河智能与中铁装备、中铁五局强强联合成立中铁山河,生产盾构机及其他系列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地下工程装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铁建重工成前10强唯一掘进机装备制造专业企业。铁建重工打造了“掘进机、特种装备、轨道设备”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各类规格盾构机均实现批量出口,每年保持了30%以上的高速增长,成为全球领先的隧道施工智能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