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部门(系统)2016集中述职述廉评测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7-01-04 09: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 )忙忙碌碌不能碌碌无为,一年过去,部门的亮点工作要经得起评测与检验。近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主持召开了长沙经开区2016年度工管委各部门(系统)绩效考核述职述廉测评大会,对各部门(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大会述职并予以测评,以进一步规范干部的从政行为,促进勤政廉政,推动园区经济健康发展。经开区工管委领导、项目督查组长,以及各部门(系统)主要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勇于担当

  在园区进行二次创业

  当下,长沙经开区正在“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率先建成技工贸5000亿元国家级园区”的道路上不断迈进,这也是园区进行二次创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的关键档口。“述职是一种美的演讲形势,几分钟之内要对全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在各部门述职述廉之前,张庆红强调,述职述廉要落到实处,要总结出今年以来的亮点工作。

  同时对于领导干部的考核,他表示要借助差异化绩效考核“指挥棒”,要为“跳起脚来摘桃子”的同志撑腰鼓劲,让勇于担当、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让“有错无为”“不在状态”的干部“不换状态就换人”;坚决杜绝“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的现象,形成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良好机制,全面激发全员“二次创业”激情。

  项目驱动

  推动“三个融合”

  服务基层、服务企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工作的落脚点在产业之中。围绕“三个融合”,各部门(系统)的述职报告中,无不提及以项目推动园区发展。

  汇报显示,2016年,长沙经开区全年新引进投资5000万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19个,其中投资超过50亿元的重大项目两个。全年铺排了57个在建项目,总投资额达573亿元,长丰华湘(猎豹)工业园、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铁建重工高端地下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开工率、投资率均达100%。

  项目地持续推进,在各方面都有利地推动了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和区县融合发展。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正以土地利用规划、产城融合规划、产业布局规划、招商引资落户规划“四张图”,全面推进园区品质提升。

  精准发力

  打造三高园区

  2016年,长沙经开区提出了“建设好高品质园区、经营好高效益园区、服务好高素质园区”的理念。而要打造“三高园区”就必须紧扣“补短板、谋发展、促提升”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企业。

  在会议上,张庆红介绍,“补短板”就是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既要抓好引领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引进与建设,又要抓大不放小,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谋发展”就是以实现园区“转型、创新、提升”发展为目标,打造“三高型”园区,加快发展现代智能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实施智慧园区、人才高地“双臂支撑”。“促提升”就是实施园区三年品质提升工程,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社会事业配套、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升发展品质。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和调度督查机制,强化区县联动和部门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在各项目标全面落实的情况下,到2021年,长沙经开区将率先建成技工贸总收入5000亿元国家级园区,培育十个以上百亿企业、2-3个千亿级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