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四家企业进驻博士创新创业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刘祥 编辑:刘艳芳 2017-01-04 09: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郑骏 通讯员 刘祥)已有省级“创新创业园”招牌的星沙产业基地如今早已聚集了上百家中小微项目,在这片项目孵化产业化的热土上,园区又启动建设了博士创新创业园这样一个全新的项目。近日,星沙产业基地博士创新创业园首批入驻企业天河国云、科旭数据、渲一科技、元极新材料与星沙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签订了入园协议。

  4家企业入驻

  高新技术产业是亮点

  天河国云创始人晏湘涛是国防科大博士,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有深厚的理论和实战经验。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而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就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精准的市场定位,天河国云将在云计算、三维动画、在线设计、政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金融安全计算、工业设计计算等关键技术领域发力,力争2018年左右产值突破5000万元并在新三板上市。

  湖南大学经济学博士袁闯是湖南科旭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在他看来,目前金融市场价格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市场情绪的左右,通过分析垂直领域内的新闻和对社交媒体类数据的抽取与分析,科旭数据能够挖掘出其中蕴含的大量市场情绪信息,从而以较高的准确度预测未来金融市场的走向。

  金属铼是新一代航空发动机性能提升必备的材料之一,通过添加超高纯铼,航空发动机叶片的抗疲劳、抗高温蠕变、高温强度、寿命等性能得到极大提升,在某种程度上说,没有铼,就无法研制新一代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然而目前,国际市场铼主要被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控制,尤其是超高纯铼(纯度99.9999%以上)制备技术和产品被西方国家垄断和禁运,湖南元极新材料致力于改变这个现状。该项目以应用于航空发动机领域的超高纯金属铼为目标,主要从事超高纯金属铼及合金的研制、生产。通过创新创业团队3年的努力,力争实现项目产品产能达到年产3吨。

  铸造人才高地

  促进产业融合

  “建设‘星沙产业基地博士创新创业园’是园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高端人才创业区、现代产业集聚区、产业产城军民融合示范区和生态宜居样板区的一次大胆的尝试。”星沙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士玮说。目前,星沙产业基地博士创新创业园装修工作已全面启动,此外基础配套设施全面跟上,茶塘路、长龙两条路全线拉通,明年将会有更多的项目入驻。

  星沙产业基地博士创新创业园除了建设项目孵化器,培育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更重要的是铸造人才高地,促进产业融合。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双创战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释放了地方深入承接军民融合战略的政策红利。借此“风口”,国防科大一批转业技术干部及“985”名校博士不断向星沙产业基地这块“创新创业沃土”聚集,这对推进创新创意和现有产业结构紧密结合、互联网+智能制造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创新成果本地转化和产业化,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在园区产业总量中的比重,为传统通用装备制造业注入新的活力,加速其转型升级将大有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