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田汽车获201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7-01-04 10: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凭借着良好的品牌影响力,福田欧辉客车常被国内各大展会指定为官方乘用车。资料图片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2016年12月28日,被誉为“中国品牌奥斯卡”年度颁奖——“中国品牌年度大奖”,由业界权威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发。福田汽车成为了汽车、通信电子、航空服务、电器生产等领域表现活跃的35个领军品牌之一,获得201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立足国内、拓荒海外。”在中国年度大奖颁发的“前后脚”时间内,福田汽车宣布与中非发展基金签订了《关于在非洲与葡语国家及地区开展投资项目合作之战略合作备忘录》,品牌积极提升海外影响力。

  立足中国

  福田汽车荣获年度大奖

  “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其评判标准是品牌影响力,主要表现在知名度、美誉度、偏好度、创新力等方面。据悉,年度大奖调查对象以消费市场和商务市场两大类划分,涉及100多个行业的近3000个品牌的消费偏好,深入探究中国消费者的旅游、汽车、时尚、住房、教育、金融等消费信息。出席颁奖大会的剑桥大学制造业研究院教授斯蒂芬·埃文斯博士(Steve Evans)认为,“中国制造大而不强,必须技术和品牌两条腿走路。同时,要提高工业效率,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年,也是商用车行业跌宕起伏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国家针对商用车的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法规和政策密集出台,技术要求日益趋严,而福田汽车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促进品牌发展。2016年不仅推出了“欧洲研发、欧洲测试、欧洲上市、服务中国”的超级卡车系列产品,并于11月发布了中国首款无人驾驶卡车。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201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既是对福田汽车科技创新和品牌发展的肯定,更是对福田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的激励。

  拓荒非洲

  品牌影响力向外输出

  立足于中国市场,品牌也需要“走出去”。近年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福田汽车,将非洲作为新的发展重点。而近日福田汽车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签订了《关于在非洲与葡语国家及地区开展投资项目合作之战略合作备忘录》,则正是福田汽车品牌向外走的一大里程碑,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成立福田非洲业务投资平台,助力福田汽车深入开拓非洲市场。

  据了解,福田非洲业务投资平台,将在负责福田汽车对非洲投资项目的投资和运营的同时,共同发掘非洲与葡语国家及地区在汽车生产和组装、分销网络建设、维修维护中心建设、进出口贸易、融资租赁等领域项目的投资机会,推动中非产业的对接和产能合作。

  据悉,福田汽车在非洲区域将以投资、产品制造、汽车营销、属地金融、通商贸易五大业务模块为目标,形成互为依托和支撑的整体,作为加快非洲市场业务拓展、模式转型和应对金融风险的重要保障。同时,福田汽车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资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埃及等8个国家,通过建立KD工厂、销售公司、培训中心、呼叫中心、通商公司、配件公司等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上述负责人介绍,福田汽车是“一带一路”战略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与非洲市场的渊源由来已久。2011年4月,福田汽车东非KD生产基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奠基,成为首家在非洲大陆设立生产基地的中国汽车企业。未来,通过与当地政府签订公共交通改善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等形式,福田汽车将深度参与非洲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活动,提升在非洲市场的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