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产业工人活动中心封顶 明年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7-01-06 09: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郑骏)作为长沙经开区首批PPP项目,产业工人活动中心自2015年1月5日开工以来,一直广受各方关注。近日,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即将进入装修阶段。预计2018年元月正式投入使用。

  优秀团队打造优质项目

  2015年7月,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众多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该项目的施工单位。北京市政所施工程曾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大奖、国家银质奖、长城杯奖等300余项奖项。在封顶仪式上,项目经理徐辉介绍,该项目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在2016第二季度经开区质量大比武中产业工人活动中心项目取得“优秀项目”称号,并顺利完成长沙市绿色工地创建工作,得到各级领导高度评价。下一步,项目将朝着“保省级优秀工程,争创鲁班奖”的目标继续奋斗。

  产业工人活动中心项目土地面积为220亩,使用面积将超10万平方米,包含帮扶与用工需求信息发布中心、素质提升中心、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室外运动休闲场地四个主功能区,集服务、学习、交流、健身于一体,旨在为园区产业工人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阅读锻炼、维权帮扶的温馨“家园”。这里将会有巨大的喷泉绿化广场、可以容纳200人的培训室、关爱员工心理的心理咨询室、催眠治疗室、标准大气的游泳馆、篮球场、可供职工学习交流的图书馆、文化长廊,还有紧跟潮流的“发泄吧”帮助员工疏导情绪,令人感觉贴心亲切,魅力十足。

  专业团队构筑绿色家园

  这样一个温馨的“家园”还是“绿色”建筑。在项目现场,二十多根直径2米的导光管特别惹人注目。中机国际设计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向宏介绍,这样的设计是为引用室外自然光照明地下室,减少人工照明能耗。

  为了将产业工人活动中心项目打造成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和二星级绿色建筑,长沙经开集团公司特别邀请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可再生能源与绿色建筑研究室作为该项目的技术支撑单位,提供设计优化和绿色建筑咨询任务,把项目建设成为节能、低碳、环保、舒适的可持续建筑。

  在看得见的地方,必定满目春色:项目建筑屋顶将覆盖植被,既起到保温隔热作用,又能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建筑外窗采用高透光性能的低辐射中空LOW-E玻璃,既大大加强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隔热性能,又保证室内的自然采光效果,使建筑围护结构能耗降低25%以上。

  而看不见的地方,更要润物无声:通过收集室外绿地和屋顶雨水,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冲洗,可节约水量7600立方/年。同时,项目采用地源热泵空调供冷和供热,相比较常规空调方式可降低空调能耗3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