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百家环保企业再聚首 共商“绿色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7-01-11 09: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郑骏)2017年1月8日至9日,湖南省生态环保组织2016绿色发展年会在长沙远大城举行,以万容科技等为代表的近百家各级各类生态环保组织代表再度聚首,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围绕“绿色生活”,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密集对话。

  年会由阿拉善SEE湖南项目中心和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和主办。年会推选产生十大绿色湘军杰出(公益)人物,同时开展4场主题讨论会,探讨现代绿色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自然教育、商业智慧等。

  万容科技董事长明果英表示,万容科技走的就是一条垃圾资源化道路,不管是生活垃圾、危险废物、还是污泥、农林废弃物等都是资源,未来将加强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用科技手段将垃圾资源化再利用,践行“蓝色经济”理念,解决环境与资源的矛盾,让垃圾变成资源。

  年会上,万容科技、天泉环保等绿色企业与上海爱芬环保、长沙绿动社区、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等NGO共同签署《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协作行动框架》。据悉,这是国内在该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协作行动框架。

  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认为:源头以生活垃圾四分法较为适合中国国情,中后端以无需填埋和焚烧的第三代垃圾处理技术最应重视和大力推广。其中,餐厨垃圾是重点,干湿分离是核心,协同共治是保障,只有将垃圾分类与垃圾处理紧密协同,建立起政府主导,企业、NGO和社区共同参与的机制,才能真正实现垃圾资源化和全程零废弃的目标,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垃圾治理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