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12 0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右一)为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中心实验室及相关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红网长沙1月11讯(记者 刘怡斌)1月11日下午,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在长沙正式揭牌,这是继去年“沪洽周”期间,该项目签约长沙高新区以后的最新进展。中心实验室及相关设备当天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湖南三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项目进入实质进展阶段。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中方负责人、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柴晓利教授,美国纽约大学石溪分校、美国生物能源研发中心主任Devinder教授等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中心是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之一,由中国同济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联合中美3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等30多家单位成立,拥有中美两国能源、环保领域内顶级的专家团队。湖南三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在长沙高新区注册成立,是以中美能源与环境创新研究中心为技术支撑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以环保科技创新、水土环境保护与治理、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为主体业务,业务范围辐射湖南乃至全国相关的水体治理。

  Devinder介绍,该中心配备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分析监测仪器,为中心的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提供了支撑,同时中心引进了在美国、德国获得博士学位或工作多年的高端人才。中心立足新技术的开发,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通过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将中心建设成水环境生态修复领域的人才培养、新技术研发、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基地,使长沙市在该学科,特别是水体生态修复技术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该项目团队已经在长沙高新区肖河、雷锋河等领域开展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团队采用柴晓利教授历经多年研发的水体生态修复创新技术——水体微生物活化工艺。该工艺突破了传统的水体生态修复技术,通过激活水体本土微生物,将整个水体本身代替传统的生物反应器,大大释放微生物的生长空间。与传统治理技术相比,具有治理周期短、运行管理方便、投资和运行费用低、效果显著的特点。

  下一步,该中心将以长沙为中心,在湖南省内外开展水系的治理,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注入新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