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城北发展重任 金霞经开区迈开“第三次创业”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7-01-12 12: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兴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2017金霞经开区发展目标图示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1月12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暨“产业兴园”总结表彰会议。会议对2016年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和“产业兴园”的先进单位进行了真金白银的奖励,号召全区上下全力投入“第三次创业”,推进“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奋斗目标。

  2016年,金霞的实力不断壮大,铺排重点产业项目54个,九州通、普洛斯、爱尚通程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新引进投资过亿元的项目20个,协议投资87.5亿元,平台项目新注册企业和商户350余家。通过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全年预计完成财政收入18亿元,其中税收11.81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65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90亿元,同比增长7.5%;商贸流通业实现营业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同比增长35%。

  特别是在发展现代物流,打造国家交通物流中心方面,金霞经开区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该园区承办了“2016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获评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获评湖南首批现代服务业示范聚集区,现代服务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成为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开放优势更为凸显,长沙新北站二期、长沙新港三期加快建设,中欧班列月发车量增加到8列,排名全国第四;金霞保税中心预计完成报关近1万票、货值21.8亿美元,跨境电商综合试点开通进出口B2C业务、完成30万单,金霞保税店实现销售近1亿元,园区成为推进“开放崛起”战略的主阵地和主攻点。

  2017年将是金霞经开区“第三次创业”的元年,金霞经开区将全力推进“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的奋斗目标,加速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进程。2017年金霞经开区将力争实现财政收入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物流总额增长25%以上;流通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以上;实际到位外资增长2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